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中共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措施》的通知

日期: 2020-03-09

中共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机关党委

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措施》的通知

渝口岸物流机党〔2020〕3号

各党支部:

现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措施》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机关党委       

2020年2月13日             

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实际,制定以下工作措施:

一要坚守本职岗位。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根据各自职责,设立党员责任区,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要主动模范带头。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带头关注疫情动态,学习防控知识,主动作好身边群众工作,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重要情况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

三要注重宣传报道。各党支部每周收集梳理本支部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疫情防控情况,要注意发现、总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于担当作为、事迹感人的人和事,及时主动向机关党委报送。机关党委及时汇总整理,积极向市直机关工委选报,并运用办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进行宣传报道。

四要加强监督检查。机关纪委要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加强对各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案件,按照职责权限及时进行审理。各支部书记要每天主动了解所属人员工作、生活及身体情况,做到及时掌握、及时处理、及时报告。

五要激励先进典型。将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党支部负责人、党员、党务工作者推荐纳入今年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培训对象。将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示范表率等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六要及时帮困解难。对坚守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要及时关心慰问,帮助解决本人及家庭在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对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向市直机关工委报告,参照《市直机关党内互助帮扶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给予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