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日期: 2020-04-27

4月24日上午,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向戎,副组长曹晓林到会指导。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聂红焰,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荆、胡红兵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肖文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肖文军总结部署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年,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精神,以突出政治建设首位首抓,进一步强化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压实压紧任务主责主抓,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廉政建设常态常抓,进一步规范执纪监督。

2020年,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持续加强廉政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化风成俗;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向戎指出,2019年,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保障了口岸物流工作的有效推进,开创了口岸物流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其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不断增强;二是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不断深化拓展;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四是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向戎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严”的主基调,认真理解把握“三稳”和“四个以”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强化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聂红焰指出,2019年,是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真正意义上的夯实打基、开局起步之年。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聂红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政治属性,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要狠抓党风政风,切实以过硬的机关作风优化系统行风。层层明职尽责,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明的纪律、昂扬的斗志和优良的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推动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