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读书活动邀您来分享

日期: 2020-06-0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重庆市直属机关团工委积极搭建青年学习交流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打造学习品牌,在全市组织开展“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机关青年读书分享网络接力活动。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积极响应,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读书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和实践感悟,讲述口岸物流人的读书故事。

铁路物流处党支部推荐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

物流产业处和科技信息处党支部推荐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电子口岸中心党支部推荐

《摆脱贫困》

公路物流处党支部读书心得体会

《细节决定成败》

作者:王强

细节决定成败,注重细节,争取把每一项工作做成精品,这是我读这本书的最大收获。

西方流传一首民谣:“铁钉缺,马蹄裂,战马蹶,骑士跌,军团削,战士折,帝国灭”。马蹄上一颗钉子安装的好坏看上去是无关紧要的事,但是就是这样无关紧要的小事,细节,却影响到一个帝国的兴亡,所以说细节不是可关注可不关注的事情,不是可松可紧的事情,而是必须以一种严谨的态度认真做好的事情。同时,通过观察细节可以发现事物内在的联系和发展的基本规律,把握实质才能做好细节。当前,随着我们口岸物流工作的全面展开,内陆开放高地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对从业人员的专业化要求越来高,对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细节在口岸物流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在日常机关工作中,细节无小事,我们工作的每个细节都是无声的宣言,而且要比豪言壮语更有效,必须以严谨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的每一件小事,以强烈的担当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如:与服务对象的工作交往中,我们经手的每一个文件、每一件事情、每一句答复、每一个数据都必须报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让企业有获得感。反之,我们的每一个疏忽都会对企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单位在企业心目中的形象。

该书提到:泰山不拒细壤,故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所以,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想做大事做轰轰烈烈的事,但能够把小事做精的人很少,我们缺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不缺各种规章制度,缺少的是不折不扣的执行,该书也指出了我们工作中的通病,再高的山都是由细土堆积而成,再大的河流也是由细流汇聚而成,再大的事也要从小事做起,先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为做大事打下基础。

广阔的森林是由万千的树木组成,宽广的大海是由无数的水滴汇聚而成,优秀的业绩是由无数的小成功累积而成,做简单细小的事,始终如一,只有把握工作的细节,才会不断的成功。不关注细节,或忽视细节,缺乏认真的工作态度,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种人无法在工作中收获乐趣,而只是当做一种谋生的手段,不得不做,消极应付。

机关工作说大些,是服务企业,为口岸物流工作做贡献,可现实中更多的是琐碎的小事时刻围绕着我们,我们必须克服心浮气躁,眼高手低的毛病,不能借口时间、精力有限顾不上,或者不屑一顾,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从每一个数据、每一份文件、每一个答复做起,从每一次的调研做起,从认真对待企业的诉求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事无巨细都要做好。

既然选择了公务员这一职业,就要有决心用自己的责任心、

使命感,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平凡的岗位上注意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