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 2021-07-15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干部职工生命以及机关财产安全,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于2021年7月14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内容分为消防知识讲解、消防逃生演练、器具使用演示三个部分。

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两江新区消防支队消防员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警示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演练以火警铃为信号,干部职工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各楼层管理员及物业工作人员互相配合,有序组织人员疏散。

消防员现场讲解了消火栓器具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器使用要点,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掌握使用技能后,现场操作灭火器成功扑灭了火焰。

消防安全无小事,本次演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