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对口岸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
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日期: 2021-08-12

8月10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2021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口岸物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审议了有关事项。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门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用力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人物同防”各方责任,严格依规做好进口非冷链货物预防性消毒,督促做好属地环节货物核酸采样检测,抓紧抓实进口非冷链货物接触人员个人防护,强化工作调度和应急值班值守,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严从紧把好口岸物流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向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领导肖文军、王荆、胡红兵、陶亮、伍海泉参加会议,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