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凝心聚力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2-02

近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2021年第26次党组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我办贯彻全会精神的意见措施。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全会提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一要学深悟透弄通。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和交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宣传宣讲。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讲深讲透“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讲深讲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助推实际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口岸物流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围绕枢纽畅通道、建平台、促经贸、兴产业、优服务,提升通道能级、优化通道功能,推动物流资源集约化整合,打造高品质国际商品集散中心,释放物流产业发展新动能,深化物流提质增效降本,营造国际一流口岸物流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领导肖文军、王荆、胡红兵、陶亮、伍海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杨洋参加会议,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