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悟思想·见行动∣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日期: 2022-11-04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层层组织,持续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热潮。


综合处(组织人事处)党支部

10月26日,综合处(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凸显了口岸物流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新时代口岸物流工作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办党组工作要求,奋力推进全市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规划发展处党支部

10月24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每名党员按照读出政策、读出方案、读出措施、读出资金、读出项目“五个读出”的要求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下一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将把报告精神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物流行业顶层设计,促进口岸物流“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积极开展重大物流设施与国土空间规划衔接研究。抢抓发展机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清单化、事项化推进《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实施方案》。继续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文章,强化国家物流枢纽联动建设和申报,创新示范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提升物流保障供应链产业链能力。


口岸服务处党支部

10月25日,口岸服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谈感想、谈体会、谈心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为今后对外开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绘就了宏伟蓝图。下一步,口岸服务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补齐口岸开放发展短板、弱项,全面推动完善口岸空间布局、拓展口岸功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口岸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迈向深入,奋力谱写重庆口岸开放发展新篇章、开创重庆口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物流产业处党支部

10月28日,多式联运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支部同志认真研读、潜心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发展目标,聚焦城乡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物流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物流降本增效,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努力推动全市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


多式联运处党支部

10月28日,多式联运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本质要求,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下一步,将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口岸物流工作实际,更好地统筹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铁路物流处党支部

10月27日,铁路物流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下一步,要落实分阶段学习计划,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提高铁路货运量占比为抓手,调整优化交通运输结构。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实干实绩助力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


水运物流处党支部

11月3日,水运物流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大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积极发言,一致认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必须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工作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果园港指示精神,抓紧开展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物流组织规划研究,推动水运物流基础工作上档升级,突出航运能力和服务品质提升,助力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


公路物流处党支部

10月25日,公路物流处党支部开展“深学党的二十大,激发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领悟,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战略决策、部署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推进跨境公路运输、公路物流园区建设、优化公路物流营运组织等具体任务上出实招、抓落实,助推我市公路物流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科技信息处党支部

11月1日,科技信息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谈认识。

新征程、新使命,同志们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树立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为指引,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工作措施,更好地推动智慧口岸、智慧物流工作。


电子口岸中心党支部

10月24日,电子口岸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专题学习计划。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重大意义、理论飞跃、中心任务三个维度,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大家表示,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内涵,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在下一步工作中,用科学的思想方法指导口岸物流工作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自身使命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


运营组织中心党支部

10月16日,运营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开幕式结束后,迅即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扎实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通道建设提质增效,探索建立国际陆海贸易新规则,持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陆海新通道建成国际综合大通道,打造“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典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