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

日期: 2023-01-04

1月3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袁家军书记、胡衡华市长在调研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写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是重庆肩负的重大使命、面临的重大机遇,是新重庆建设的重要抓手,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找准重庆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战略方位和定位,打造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更好地辐射西部地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全办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近期系列会议关于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和重庆运营组织中心引领带动作用,坚持科学研判、系统思维,坚持开放协同、共建共享,围绕定位、目标、政策和工作机制,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一要着力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加快通道干线和物流枢纽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集疏运体系。二要着力形成以创新驱动为牵引的发展模式,强化通道数字化赋能,推动通道物流要素在线化数据化;以服务贸易创新推动货物贸易升级,优化便利通关、金融结算、数据匹配、商事法律等服务;围绕“铁公水空”多种方式融合,深化“一单制”。三要着力培育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培育头部物流企业,打造协同联动平台,加强产业链协同。四要着力建立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保障体系,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强跨区域政策协同,强化市级政策联动,深化贸易、产业等相关政策与口岸物流政策统筹协调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领导肖文军、王荆、胡红兵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陶亮、陈尚文,各处室、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