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多式联运处党支部和公路物流处党支部赴红岩村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

日期: 2023-01-13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承我党革命精神。1月13日,多式联运处党支部会同公路物流处党支部赴红岩村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感悟“红岩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岩革命纪念馆陈列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52号,坐落于嘉陵江畔,与红岩村13号、曾家岩50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毗邻,它们都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

位于红岩革命纪念馆二、三楼层的“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全面展示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驻守8年,为争取政治民主和抗战胜利以及战后中国光明前途作出的艰苦奋斗和卓越贡献。

绿树掩映中的红岩村52号庄严肃穆,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3000余件实物和100多张珍贵图片,生动再现了南方局和办事处老一辈革命家们办公和生活的历史场景。

通过这次参观,支部各党员干部感触颇深:红岩精神是重庆这座城市鲜明的红色标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我市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