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日期: 2023-01-3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月30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邀请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黄晏作宣讲报告,受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委托,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荆主持会议,在家办领导、二级巡视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晏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画龙点睛的解读,报告重点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持续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推进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持续兴起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的热潮,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学习领会。要再次、多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对口岸物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三要注重学用转化。全体干部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市委有安排、重庆口岸物流见行动,针对性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知识体系、提升理论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凝心聚力推进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