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口岸物流

10天!中欧班列(渝新欧)宽轨直达专列跑出加速度

日期: 2020-11-03

11月3日,一辆满载50柜铝箔纸、隔离膜等高附加值产品,货值总计超过1400万美金的港中旅华贸LG项目专列自团结村中心站缓缓驶出。此次专列将从重庆出发,经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抵达波兰,全程运行时效仅为10天,标志着中欧班列(渝新欧)正式开启了宽轨直达运输的新模式,中欧班列(渝新欧)跑出“加速度”。 

发车仪式在团结村中心站顺利举行。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参加发车仪式并致辞,胡红兵副主任主持仪式。重庆海关、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西永综保区、中铁联集、DES物流集团出席仪式。渝新欧公司、港中旅华贸集团、德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作为专列运营方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更好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渝新欧作为全国中欧班列发展的领头羊,在推动重庆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7月,重庆获批全国首批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项目;10月,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获批,成为全国唯一兼有陆港型、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城市;1-9月,渝新欧开行量和运输货值均位居全国前列。本次专列的开行,是中欧班列(渝新欧)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体现。

巴川江主任希望,通过本次发车活动形成良好开端,在各方的携手努力下,能够将发展先机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强与重庆LG国际物流分拨中心的联动,将线路稳定打造成为贯通日韩-中国-东南欧的一条重要贸易通道,务实体现我市“通道带物流、物流带贸易,贸易带产业”的发展思路。

仪式最后,现场鸣高音汽笛,巴川江主任宣布中欧班列(渝新欧)重庆--波兰斯瓦夫库夫华贸LG定制班列正式发车!

下一步,中欧班列(渝新欧)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不断提升班列服务水平和发挥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全力保障货物的运输畅通和流转高效,进一步释放亚欧陆路物流和贸易通道的潜能,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