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口岸物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单一窗口”监管证件 申领培训 助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日期: 2022-01-13

17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组织召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监管证件线上培训会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重庆海关、市商务委分别介绍了“单一窗口”监管证件申领流程、监管证件海关验核要求、商务部进出口许可证相关政策等内容,特别是对出口许可证、自动进口许可证、农药进出口登记管理放行通知单等证件申领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70余家进出口企业通过线上接入方式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等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务实举措,也是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依托重庆“单一窗口”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统举措之一,帮助广大企业进一步掌握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申领政策和流程。下一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将依托“单一窗口”推出更多便利功能,开展更丰富多样的培训,让更广大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开班动员

课程1:“单一窗口”监管证件申领操作流程

授课单位: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

一、概述

二、业务流程及主要证件功能介绍

三、监管证件联网核查

课程2:监管证件海关验核监管要求

授课单位:重庆海关

一、认识禁限管理

二、认识进出口监管证件

三、海关验核和监管重点

四、常见进出口监管证件监管要求

五、进出口监管证件违法责任

课程3:商务部相关进出口许可证件政策和业务

授课单位:市商务委

一、进出口管理制度

二、进出口管理目录

三、电子钥匙办理流程

四、进出口许可证办理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