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口岸物流

我市公路物流承压保供

日期: 2022-11-18

11月,重庆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我市广大公路物流企业叫响“社会责任扛在肩,关键时刻冲在前”的口号,积极承担保供任务,在抗疫工作中彰显公路物流企业担当。

一是保供应。广大公路物流企业充分利用灵活快捷的优势,发挥了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主力军”作用。重庆公运集团成立工作专班,从集团所属企业抽调各类车辆70余台,组成生活物资保供车队,优先保障疫情期间双福市场、菜园坝市场、渝南冻品市场的民生保供运力,为中心城区人民的“菜篮子”、“果盘子”提供有力保障,截至11月15日,生活物资保供车队共计运输冻品、肉类、火锅食材等生活必需品700余趟次、总量400余吨,服务保障了双福市场、菜园坝市场、渝南冻品市场实体商家和香满圆电商等200余家企业的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类货物转运。民生集装箱公司派出优质车辆49辆、星级驾驶员63名,承担了部分中心城区菜油、牛奶、大米等保民生的运输工作,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共计运输生活物资194车次;同时,充分利用上海-重庆-四川公水联运回程车辆运力,运输菜籽油等生活保供物资192标箱。

二是保生产。广大公路物流企业不仅在我市产业内的配套短距离运输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也在积极为国际物流保通保畅发挥衔接作用。多家企业积极优化装载方案、推动公路全程可视化广泛应用,保障重庆—深圳和重庆—上海公海联运线路笔电产品、高端装备等进出项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性。民生集装箱公司针对疫情期间江海联运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进一步加强与长江航运企业的对接联动,完善“公水联动保供机制”,实现江海联运的靠离泊、码头作业、三峡过闸等信息与公路物流信息的充分共享,按照“航运为主,公路备份”的原则,提前进行路线规划和车辆备份。货物航运途中统一指挥调度、实施远程管理,一旦航运时效受到影响,则立即转为公路应急转运,保障了汽摩、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稳定性。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联动保供2886标箱,包括汽车零部件、基础化工品、化肥、农药等生产保供物资。

三是保防疫。广大公路物流企业按照全市统一调配,承担了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和核酸检测试剂等主要防疫物资的运输任务。企业按照防疫要求高标准制定物流方案,实施驾驶员闭环管理,驾驶员克服各种困难,全程吃住均在车上;防疫物资运输途中,提前规划线路,严格定线行驶,点对点运输,避免非必要接触;装卸防疫物资期间,驾驶员进出场所作业不下车,做到无接触交接物资。同时,多家公路物流企业提前安排生产值班人员吃住在办公室,保障现场办公力量充足、指挥调度不断线。重庆公运集团主动请缨,在全集团严选优质车辆60余台、抽调经验丰富的驾驶员70余名,承担起了渝中区、大渡口区等区域核酸检测试剂的运输工作,截至11月15日,共计运输核酸检测试剂5000余趟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