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政协常委视察“对标世界银行评价标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日期: 2020-05-15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率市政协常委第五视察分团前往重庆水运口岸寸滩港区,视察重庆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陪同调研,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关负责人、部分进出口生产企业、报关、货代和船公司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

第五视察分团分别前往重庆水运口岸寸滩港区码头前沿、进境肉类和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海关监管查验场地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人员情况介绍,了解了口岸运行情况和进出口环节作业流程。

实地调研结束后,第五视察分团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水港大楼会议室召开视察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海关、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情况汇报;相关进出口生产企业、货代、报关、船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常委就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提出了要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强化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川渝合作等方面意见建议。

最后,周克勤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重庆在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要求:进一步增强自我改革、自我完善的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进出口贸易全流程电子化水平,节约企业的时间和成本;进一步做好迎接世界银行评价准备工作;进一步协调国家部委、相关省市的支持,争取对重庆的利好政策,促进重庆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进一步加快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进一步统筹进出口相关部门、有关环节的协调配合力度,确保营商环境跨境贸易便利化指标取得更好的成效,助推我市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