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政银合作 “单一窗口”精准服务 小微企业3分钟在线获得授信70万元

日期: 2020-11-16

11月13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联合举办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关税e贷”产品发布暨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介会。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六十余家重庆外贸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活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以平、中信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施小纯,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分别发表讲话,正式发布“关税e贷”产品。

“关税e贷”产品目前已在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是中信银行针对普惠型进口小微企业,依据有关数据,提供基于支付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场景的全线上、自助申请、自动审批的融资服务,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企业在银行完成开户后,通过网银签订贷款合同,提款只需要一分钟到账,真正意义上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现场设置了产品体验区,无需提供资料,一家小微企业3分钟在线获取了70万授信额度。

本次会议,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信息共享、金融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以平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文军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助理刘涛代表双方签字。该协议为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金融机构签署的第10个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与中信银行将协同发挥“单一窗口”的数据优势和中信银行“金融+实业”的平台优势,在金融服务领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结算和融资便利化,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会上,重庆电子口岸中心对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了深入介绍和分析,特别是重庆“单一窗口”的金融服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下一步,“单一窗口”将继续开拓创新,一是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化现有业务创新,对接开发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二是通过跨部门间合作,拓展探索物流金融、跨境融资、结算便利等领域创新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