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出席重庆市化工品物流协会成立大会

日期: 2021-10-22

10月22日,重庆市化工品物流协会成立大会在天来大酒店召开,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40余家化工品物流协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化工品物流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巴川江指出,化工产业是重庆支柱产业之一,全市现有从事化工品生产、分销、存储、流通经营企业800余家。化工品在物流运输过程中对从业人员、设备设施、全流程安全性等要求较高,目前我市化工品物流企业整体呈现“小而散”现象,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程度较低,面对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现代物流发展加快等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亟需专业的行业协会牵头制定行业标准,强化行业自律,推动产业升级。

巴川江强调,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担负着对全市物流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职责,希望化工品物流协会充分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现代物流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战略决策,如实反映企业困难和问题,架好企业和政府信息交流桥梁。二是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结合化工品物流服务现实需求,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提供参谋建议。三是充分发挥助推发展作用。要在补短板、强服务、优环境上做文章,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四是充分发挥自律监督作用。要依据章程规定规范运营,强化自身建设,逐步建立完善行业自律机制。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肖文军、市公安局副局长郭金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万仕洪、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陈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洋共同为化工品物流协会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