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与商务部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1-10-26

10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与商务部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顾学明代表双方签字,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肖文军主持签约仪式。

巴川江主任表示,重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并多次对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重庆扎实推进口岸物流工作以及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以今天的签约活动为契机,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将全面加强与商务部研究院的密切合作,为重庆在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提供重要支撑。

顾学明院长表示,商务部研究院作为商务部直属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与咨询机构,在我国对外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理论、政策和实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始终坚持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为目标,已成为国内功能齐全、实力雄厚、成果丰硕的权威科研机构和国家级高端智库。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将研究成果向政府决策转化,为重庆口岸物流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与商务部研究院将在决策咨询、专题研究、重大项目、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围绕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战略性和应用性研究,共同举办大型研讨会、高峰论坛等,更好地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张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规划发展处、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组织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