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1-12-30

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2021年第27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2022年口岸物流重点工作。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了全市一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指出了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口岸物流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拓展出海出境大通道,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建设,强化完善口岸开放功能,推动现代物流业融合发展,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效应进一步释放,推动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办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筹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提升开放通道效率,继续强化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建设,推动中欧班列扩容提质,持续深化智慧长江物流工程建设,拓展强化国际航空枢纽辐射,统筹推进“五型”口岸建设,协同共建成渝口岸物流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领导肖文军、王荆、胡红兵、陶亮、李淑秋,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晓林参加会议,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