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口岸物流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01-10

1月9日上午,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口岸物流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肖文军、王荆、胡红兵,二级巡视员陶亮、伍海泉、李淑秋参加会议。

巴川江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全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落实陈敏尔书记、胡衡华代市长讲话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深刻吸取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教训,将口岸物流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巴川江强调,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口岸物流安全薄弱环节,统筹人员力量,细化工作举措,办领导带队包片下沉区县、园区,立即全面深入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及时发现隐患风险,实行台账销号管理。二是要督促整改到位。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对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制定针对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风险,着力增强解决问题的效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常态化督促指导机制,督促区县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责任链条,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做好进口非冷链货物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开展检测消杀、人员防护等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和能力建设,坚决守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关口。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