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港水运口岸扩大开放万州新田港区、涪陵龙头港区、江津珞璜港区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 2022-11-11

为进一步加强重庆港水运口岸扩大开放万州新田港区、涪陵龙头港区、江津珞璜港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提升项目成熟度,2022年11月8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主持召开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议,邀请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和有关口岸联检单位专家,集体问诊把脉,集中评审3个港区可行性研究报告。万州区政府副区长刘小泉、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杨玉书以及各区有关部门、口岸经营单位和编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会上,专家观看了3个港区建设运营展示视频,分别听取了各港区可行性研究报告汇报,认真开展了集体研究讨论,专家组认为3个港区可研报告内容详实,要素齐全,可行性、必要性研究较为客观、论证较为充分,内容符合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3个港区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从提升报告的规范性、突出产业优势和特色、加强口岸与开放平台协同联动研究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强调:一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融入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深度开展研究论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国家战略在重庆落实落地。二是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重庆位居内陆,口岸开放难度大,大家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庆港水运口岸扩大开放3个港区重要意义,步履一致,确保3个港区“一次报批、一次建成、一次通过国家验收”。三是抓紧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认真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同时要明确好编制依据,规范相关表述,充实相关附件材料,进一步提升可行性研究报告质量。四是确保口岸开放顺利获批,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消除分歧,保障重庆港水运口岸扩大开放3个港区顺利获批,确保充分满足全市开放发展需求。五是加强建设和运营工作,各相关区县、口岸经营单位要充分结合自身情况,做好3个港区建设和运营工作,增强建设和运营管理能力。同时,要前瞻谋划,做好开放后口岸功能拓展、产业布局等工作,真正把各港口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