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巴川江主任参加2022中国多式联运合作大会
暨第二届世界一流港口多式联运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日期: 2022-12-12

12月9日,2022中国多式联运合作大会暨第二届世界一流港口多式联运大会举办,大会以“畅通循环志在万里,多式联运蓬勃兴盛”为主题开展对话交流,就进一步共同推动多式联运创新、健康、高质量发展,激荡观点、碰撞思想,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贡献方案。

本次大会由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联合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采用“线下会场会议+线上互动直播”模式,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作为大会主宾方设置重庆分会场,与会议代表相聚“云端”。

办党组书记、主任巴川江同志在重庆分会场作了“深耕国际物流通道聚力多式联运发展,创新推动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的主旨发言,系统全面展示重庆市口岸物流发展成效,宣传推介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沿江综合物流通道、国际航空物流通道建设情况以及国家物流枢纽、各类开放平台要素。巴川江主任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城市群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物流协同联动,建立常态化信息互通机制,探索开行铁路直达班列或经钦州港中转的海铁联运班列,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希望集装箱协会能够继续发挥行业智库力量,为重庆多式联运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协助重庆物流通道的联通和拓展。最后,巴川江主任广泛邀请参会的各位企业家朋友来渝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红兵,二级巡视员陶亮出席会议。综合处、规划发展处、多式联运处、水运物流处、铁路物流处、公路物流处、运营组织中心等处室、中心,重庆交运集团、重庆港务物流集团、重庆国际物流集团、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以及市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运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邀请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以及港口、航运、铁路、陆港、综合物流、货主等领军企业的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交流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多式联运发展真知灼见,分享企业发展经验。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副司长周小棋、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韩敬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魁臣,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斌、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牧原分别在会上致辞。

发展多式联运是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重要指标。会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主旨发言,深度探讨在“双循环”新格局下,多式联运的高质量发展、做法、经验、举措,分享最具里程碑式的优秀案例,探讨多式联运如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以共同推动多式联运创新、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上,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天津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天津港“海上高速—FAST”服务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推进天津港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对接,共同提升天津、广西、重庆三地航运及贸易通道建设水平,带动南北区域经济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根据大会推荐,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成为2021年度多式联运影响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