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重庆市中心城区冷藏车辆绿色通行证申请指南

日期: 2022-06-15

一、办理时间

2022615日至2022731日(此期间内原绿色通行证正常使用)

二、申报前准备工作

(一)车辆行驶证主、副页AB面扫描件或高清照片文件格式:PNGJPG)

(二)注册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账号,并成功登录冷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完成相关车辆资料填写(操作流程见附件,点击下载,账号注册问题请联系蔡老师 13629732551)。原绿色通行证专用注册账号停用,已注册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账号的企业用户可直接登录进行后续操作。

(三)申报车辆原则上应安装GPS和温度传感器,并将实时数据对接重庆市冷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属于以下两种情况的车辆,必须完成相关数据对接后再进行审核:

1.车辆申请绿色A类通行证;

2.单个企业用户申请5台以上冷藏车辆。

其他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实现数据对接,企业车辆完成数据对接后,可申报最高2000台的冷藏车辆改造奖励。

已有相关传感器设备的车辆作数据对接咨询刘老师13667606393

未安装相关传感器设备的咨询谭老师13996039358

政策申报见http://zfkawlb.cq.gov.cn/zwxx/tzgg/202203/t20220314_10501077.html

(四)完成车辆违章处理和年检,申办期间不出现违章情况。

三、申请流程

(一)登录重庆市冷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二)在信息录入页面对应的车辆点击绿色通行证申请。

(三)按要求填写和上传信息。

四、其他事项

(一)绿色A类通行证原则上只支持换证,不支持新增。确有通行需求的,请联系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谭老师13996039358

(二)企业账号可为个人车辆录入车辆信息和申请绿色通行证,但不可为非本企业车辆录入信息和申请绿色通行证;个人账号不可为企业车辆和非本人车辆录入信息和申请绿色通行证。

(三)临时通行证申请需注明通行路线。



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