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二批市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正式公布

日期: 2023-01-09

近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交通局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市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确定“成渝双城经济圈与长三角经济圈跨区域公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7个项目为第二批市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附后)。各项目实施企业将按照申报方案,围绕多式联运枢纽通道、创新多式联运组织模式、研制多式联运规则标准、探索突破多式联运“一单制”、推进多式联运信息互联互通等重点任务,加快示范工程建设。

下一步,各有关区县物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加强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工作的动态监督和绩效评估,认真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和集中督导工作,及时总结示范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阶段成效;同时,对纳入示范工程的相关项目,积极争取有关政策支持,从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

市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持续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多式联运发展,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推进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


附件:

第二批市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

(按区县序列排序)

1.渝中区:成渝双城经济圈与长三角经济圈跨区域公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2.江北区:以“长江黄金水道”为核心载体的铁公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重庆太平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3.沙坪坝区:中欧班列(渝新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4.沙坪坝区: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集装箱共享调拨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陆海新通道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联合企业: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


5.两江新区:民生综合物流一体化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重庆民生综合物流有限公司

联合企业: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民生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民生国际集装箱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6.两江新区:中新合作互联互通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7.驻渝央企:中远海运建设长江上游“铁公水”国际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重庆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

联合企业:重庆中远海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