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口岸物流

陆海新通道“印度-湛江-阳春站”海铁联运首发班列顺利开通

日期: 2024-02-27

2月26日下午,“印度-湛江-阳春站”海铁联运首发班列从湛江港站发车,预计2月27日到达阳江市阳春站。本次班列装载从印度进口的42TEU共1008吨的外贸膨润土,货物价值超过63万元人民币。这是2024年陆海新通道湛江公司新开通的第2条海铁联运班列线路,至此,陆海新通道湛江公司累计运营海铁联运班列线路达到39条。本次班列的开通,发挥了湛江市作为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粤西城镇群的中心的辐射作用,为粤西地区与国内外产业贸易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和活力。

2024年3月9日,陆海新通道湛江公司成立2周年,两年以来,公司全体员工攻坚克难,稳中求进、以进促稳,贯彻落实指示精神决策部署,推动湛江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助推和湛江港、湛江站联合营销,不断开辟新的海铁联运线路,为地区贸易合作提供便利。

下一步,陆海新通道湛江公司将依托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和区域平台公司的优势资源,在通道建设、物流贸易、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其他省(区、市)进行深化合作,推动湛江本地产业与新通道沿线地区产业互补发展,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等方面深度融合。同时,继续发挥“路港+平台”政策协同合力,积极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拓宽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效率,为粤西及新通道沿线经济发展和贸易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