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西部陆海新通道

重庆黔江发出首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

日期: 2024-03-01

2月29日上午,重庆黔江450万吨铁路货场集装箱功能区投用暨西部陆海新通道黔江班列首发仪式举行。首发班列载着黔江出产玻璃瓶、罐头、轮胎等商品的6个40英尺集装箱,将经广西钦州港东转海运出口至东南亚。

黔江-钦州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首发,标志着黔江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探索对外开放发展取得了实质性成果,结束了黔江区没有国际贸易班列的历史,是黔江商贸物流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黔江是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在推进通道建设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此次西部陆海新通道黔江枢纽节点货场集装箱班列首发,加速释放“通道+经贸+产业”联动效应,对带动黔江区构建综合物流枢纽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渝怀线黔江站集装箱扩能改造工程也于近日顺利竣工,该项目位于黔江火车站对侧、正阳现代物流基地内,是规划的450万吨铁路货场的一部分,设计能力为80万吨/年(最大装卸能力可达100万吨/年)。随着黔江站集装箱功能区的建成投用,加上已建成投用的散堆货场,标志着黔江站铁路货场能力已达200万吨/年规模,也标志着黔江区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铁路物流设施基本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