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探索开放通道服务农产品“走出去” 铁路物流处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4-03-02

为持续推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服务”工作,2月28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铁路物流处、渝新欧公司党支部结合秀山首次开行中欧班列的契机,与秀山县商务委、野坪村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开放通道作用,更好服务渝东南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开展现场调研、交流探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活动期间,铁路物流处、渝新欧公司党支部,还为野坪村脱贫户、监测户送去了一批米、油等生活物资。


在活动中,秀山县商务委党员介绍了推动农产品出口的思路和做法,提出了规模不足、季节性强、物流时效要求高等情况;野坪村党员分享了农业项目案例,希望农产品能借助通道拓展国际市场;渝新欧公司党员表示,将结合秀山县新开行的中欧班列,为渝东南农产品出口俄罗斯、中亚地区,定制“一对一”高效物流服务;铁路物流处党员建议秀山县依托开放通道优势,加强与经营主体、潜在市场的联系,引育更多符合国际标准的农产品项目,并吸引渝鄂湘黔毗邻地区资源,逐步实现通道与产业深度融合、互促发展。

下一步,铁路物流处党支部将与秀山县商务委等单位开展定期交流,持续探索渝东南优质农产品经通道“走出去”,推动物流降本增效,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公众号

重庆口岸物流